校园资讯

美术学院与千阳县文化馆联合举办千阳刺绣香包制作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4日 09:45 来源:美术学院 点击次数:

6月13日下午,美术学院邀请千阳刺绣市级传承人杨林转、李慧莲在高新校区博文楼副楼203教室举办了“非遗进校园,香包绣端午”千阳刺绣香包制作体验活动,千阳文化馆非遗保护干事乔亚萍参与指导此次活动,约5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体验活动。

活动中,美术学院院长李强介绍了国家级非遗西秦刺绣的代表——千阳刺绣的历史渊源与文化特点,并结合端午节说明了香包文化的历史与端午节令的风俗特征。50多位师生跟随两位传承人认真学习香包的缝制,两位老师手把手示范、演示、讲解制作要领,同学们认真投入制作,完成了生肖兔、端午艾虎等题材的香包制作。

此次活动是美术学院依托陕西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组织的非遗进校园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让师生更直观的体验非遗文化与中国传统节日,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高校教育,充分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优势与作用,推进学校新时代美育工作的开展。(美术学院 文/邓蕊 图/金昌辉 审核/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