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民盟163am银河官网总支盟员参加全国职业教育课题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3日 15:48 来源:党委统战部、民盟163am银河官网总支 点击次数:

近日,民盟163am银河官网总支盟员孙阳代表眉县职业教育中心课题组参加全国县级职教中心联盟承担教育部职成教司委托课题《新时代县域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研究与实践》子课题工作汇报交流会,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交流会由来自全国各地50多家县级职教中心组成,教育部职成教司副司长谢利、二级巡视员刘杰参加开幕式,会议由联盟秘书长、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所长靳慧龙主持。

孙阳从建立协同机制、推行标准化改革、加速“三教改革”三个方面对子课题《新形势下县域职业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研究》进行了简要汇报。全国职教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张志增教授对课题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新时代对职业教育提出了新要求,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围绕“一体、两翼、五重点”,积极探索适应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对职业教育迫切需求的新模式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子课题《新形势下县域职业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必将为我市职业教育深度改革提供新的理论依据和新范式,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党委统战部、民盟163am银河官网总支 文、图/孙阳 审核/田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