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银河组织“青马工程”第二十一期培训班学员赴照金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3日 15:40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

6月11日,银河组织“青马工程”第二十一期培训班学员赴照金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一项重要培训内容,也是团中央“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内容。主要目标是帮助学员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学习,教育引导学员增强对革命传统精神的理解,实现爱国主义精神的升华。

在照金纪念馆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向革命英雄鞠躬默哀,“青马工程”第二十一期学员代表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青马工程”第二十一期培训班团支部书记颜艺艺同学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学员代表高梓馨、周正鑫同学朗诵《照金颂》。全体师生环绕烈士纪念碑瞻仰浮雕,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在照金纪念馆,通过聆听讲解、观看丰富的历史资料及烈士照片、遗物等,重温了当年陕甘边革命斗争的艰苦过程以及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为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感悟到革命先辈坚守初心、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自觉继承党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铿锵有力的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的青春力量。(校团委 文/柳福珊 图/张子义 审核/郭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