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学生处赴千阳开展“资助暖人心 育人筑梦想”公益服务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2日 16:43 来源:学生处 点击次数:

6月10日,学生处组织获奖受助学生代表赴宝鸡市千阳县纸坊沟村、闫家村、黄里村开展“资助暖人心 育人筑梦想”公益服务实践活动。

在千阳县水沟镇纸坊沟村,银河驻村干部李道元老师分别从纸坊沟村的基本情况、新农村发展现状和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在村干部和村民的指导下体验了收割麦子、翻晒麦子、果园除草、苹果套袋等农事活动。

学生处副处长郑运平向同学们讲解了相关农业知识,身处田间地头为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在农村的广阔天地里增长见识,全面了解农村发展现状,关心关爱农业农村农民,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在实践活动中强健体魄,增长知识才干,锤炼品德意志,发挥青春力量,融入乡村振兴;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和先进技术,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实践前沿,为农业现代化注入新活力,给乡村振兴带来新希望。

在南寨镇闫家村,村干部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村史馆和刺绣产业基地。同学们体验了极具当地特色的西秦刺绣产业,感受到传统工艺魅力的同时还深刻体会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显著成果。一行人在崔家头镇黄里村任家湾军事会议遗址,先后参观了“千河记忆”“元帅故居”窑洞,认真聆听了先烈们的光辉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本次活动旨在落实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指示精神,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培养学生劳动意识,厚植学生爱农情怀,提升自身综合素养,树立正确的新时代劳动价值观。

银河获奖受助学生代表、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老师、辅导员老师代表共计4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学生处 文/邹亚辰 图/毛炜涵 审核/冯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