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李景宜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4日 15:32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党委 点击次数:

6月13日上午,副校长李景宜在高新校区明理楼622会议室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了题为《开展有组织科研促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党课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兰佳主持。 

李景宜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强化有组织科研,高校开展有组织科研关键在党,高校有组织科研是科技创新实现建制化、成体系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的重要形式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高校开展有组织科研的重要意义和方法途径。她强调,开展有组织科研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科研工作的各个环节和方面,保障“四个面向”要求;要在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构建一流学科体系、完善学术评价机制、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协同发展,增强社会服务新动能上再下功夫。她就二级学院开展有组织科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顶层设计;二是要认真编制科研工作三年发展计划,打造有组织科研体系和平台体系,稳步提升科研实力和服务地方能力;三是要加强内涵建设,发挥优势、强化特色,不断提升科研能力水平。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专题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层次分明、分析透彻,要把党课学习转变为提升科研能力的具体实践,在工作中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庄严承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

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党员代表60余人聆听了党课。(化学化工学院党委 文、图/马智超 审核/兰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