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杜红珍教授在国际顶级期刊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发表研究成果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3日 10:23 来源:科研管理处、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银河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杜红珍教授在国际顶级期刊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 (SCI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10.238)上发表题为“An Improved Conditional Privacy Protection Scheme Based on Ring Signcryption for VANETs”的科研论文。杜红珍是论文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银河是第一单位。

车载自组织网络(VANET)是解决智能交通系统中动态信息服务,实现车联网最为关键的技术。然而,与传统网络相比,VANET更容易受到敌手的攻击,如窃听、篡改和泄露车辆用户隐私等。本文首先对Cai等人提出的车载网条件隐私保护协议进行密码分析,指出该协议不能为诚实信息发送者提供匿名身份保护,同时,它也无法追踪恶意车辆用户。随后,本文提出一个基于环签密的车载网条件隐私保护方案,在随机预言机模型下证明了新方案满足IND-CCA2和EUF-CMA2安全性,能为VANET通信提供机密性、认证性、匿名性和可追踪性等安全服务。最后,对新方案进行综合性能分析,实验数据表明新方案是强安全、重隐私和提效率的完美结合,为车载网技术落地应用和智能交通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密码理论与技术支撑。(科研管理处、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文/沈嘉宜 审核/王晓玲、刘淳安)

原文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10136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