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陕西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举办“非遗进校园——杨秉权绘陇州社火脸谱展”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3日 16:10 来源:教务处、美术学院 点击次数:

6月12日下午,银河陕西省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在高新校区艺术楼美术展厅举办了“非遗进校园——杨秉权绘陇州社火脸谱展”开幕式,副校长韩干校宣布展览开幕并观展,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新昌主持。

 

开幕式上,美术学院院长李强介绍了本次展览的基本情况、目的及意义。陇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夏子平致辞,并介绍了陇州社火艺术的特点与文化价值。展览作者杨秉权致答谢辞。

本次活动由教务处、美术学院主办,旨在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高校教育教学,充分发挥基地在文化传承创新方面的优势与作用,加快推进银河新时代美育工作,有助于让师生感知陇州社火的文化魅力、增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直观认识,进一步助推校地在非遗保护与研究上的合作

陇县文化馆馆长苏黎明,银河党委宣传部、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保卫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美术学院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并观展,此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22日结束。(教务处、美术学院 文/邓蕊 图/种法昕 审核/王参军、李强)